環境藝術.雷山_181110_0103.jpg

福岡縣糸島市 雷山千如寺大悲王院

前幾年的楓紅,是跑大分居多,後來最近這兩年是佐賀,驚覺關於福岡縣內的楓紅居然是有點陌生呢!這次的雷山千如寺也是第一次前往,覺得震撼。一進入寺內就被那棵樹齡約400年的大楓給震攝住,我究竟是投胎了幾世才輪到這一世有幸目睹他呢?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0_0090.jpg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0_0091.jpg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0_0093.jpg

楓紅時期入院會酌收日幣100賞楓費用,如果還要至本堂由住持僧侶領導參拜祈願,費用會多收日幣400(但我想一般觀光客不需要特別參拜祈願)。感覺今年的楓紅紅的特快,也是因為天氣一直都很晴朗,楓紅黃銀杏與常綠葉襯著藍天白雲,美麗的光線灑在紅葉上,怎麼拍怎麼美。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0_0097.jpg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1_0107.jpg

先是繞了整個院區一圈,位於標高955公尺的雷山中腹,有著約1300年歷史的真言宗寺院,千如寺本堂的前方有兩個石碑,分別寫著: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我想不管任何宗教,最終都是希望能救苦救難迎來和平的。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0_0094.jpg

大護摩道場,每年的5月10日,會在此舉行柴灯護摩的法事。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0_0090.jpg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0_0102.jpg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0_0099.jpg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0_0100.jpg

若是要到庭院區與觀音堂參拜,入口處是在正門入口處右方料金所的旁邊。要脫鞋入內。入內後是穿過室內出了廊下便可以在此處稍做休息觀賞室町時代的心字庭園美景。另一個方向則是可以望向大楓處。比起只在外圍打轉,入內可以稍微更接近大楓一點。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1_0108.jpg

隨著木棧階梯緩緩而上,是進行主要祈願參拜的觀音堂,堂內有僧侶會進行約15分鐘的說明並指引讀經參拜,禁止拍照,堂內有座將近5公尺高的木造千手觀音像,對於日本古美術有興趣的話,就算聽不懂日文也是可以點頭點頭在點頭的入內觀看。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1_0109.jpg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1_0110.jpg

雖然開車前往是最方便的,但糸島市民循環巴士也有安排雷山路線。由JR筑前前原站搭乘需時30分鐘,於終點站下車再步行五分鐘就可以抵達。

糸島市民循環巴士-雷山線時刻表。搭乘巴士前請先用餐完畢或是購買餐點,但神社境之內無法用餐,請到停車場或境外食用。

自駕請輸入: 福岡県糸島市雷山626 / 092-323-3547

楓紅參觀時間:早上九點-下午四點半為止

 

arrow
arrow

    Miss.Onepi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