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59.jpg

今年的第一場紅葉,福岡縣糟屋郡篠栗町吞山觀音寺。
提到篠栗町,多數遊客會想到九大之森,但對福岡人來說,這裡與四國相同,有著八十八座靈場,吞山觀音寺是第十六番札所。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51.jpg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49.jpg

靈場並非令人恐懼的禁地,代表著信仰聖地,是日本許多信徒與修驗道修行者拜訪與巡禮之處。吞山觀音寺是篠栗四國靈場第十六番札所。位於福岡縣糟屋郡篠栗町標高450公尺山頭裡。隸屬於高野山真言宗的別格本山(日本派系相當多,我也不是很熟系)此處腹地廣大,春櫻夏紫陽秋紅葉,又有消災除厄,健康無病,商業繁盛等祈願供養,年間約有100萬人到此參拜。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48.jpg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46.jpg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60.jpg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47.jpg

進入靈場聖地後,右手邊是極樂往生院,旁邊有條美麗小徑通往七福神堂與鐘樓堂。沿途黃綠紅交錯夾雜,地上鋪有掉落的楓葉紅毯,秋天的顏色透過陽光照射更顯金黃璀燦。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45.jpg

繞回主參道慢慢往前,沿路的景色真的讓人捨不得走快,當然也因為是有點爬坡。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53.jpg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55.jpg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54.jpg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56.jpg

坡道的盡頭右手邊是客殿,一般遊客止步。由左手邊就是楓紅重點處,天王院參道與天王院本堂。參道旁有抄經處,所以進入參道後還是更要輕聲細語不要大聲喧嘩。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57.jpg

參拜結束後的回頭參道上的景色,真的只能說不管前進後退,處處是美景。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50.jpg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58.jpg

回程的下坡,雖然來時已經看過,但這條坡道跟天王院參道一樣讓人流連往返。平日來訪的人潮較少,在此待上好一陣子都不想離開。由境內圖上可以看到左手邊才是吞山觀音堂的正堂所在,粉紅色的部分是櫻花林。停車場非常大,但一到六日參拜民眾是絡繹不絕,還會出動假日巴士接駁。當然,就算有巴士接駁,也因為班數很少,還是建議要自駕前來才是最適合方便的。往年通常都是10月底開始轉紅,11月上旬為最佳觀賞期,以我目前看過的紅葉來說,算是福岡縣裡最快能欣賞到楓紅美景的地方,但是交通上因為只能自駕前往而且也不在熱門自駕區裡,所以對觀光客來說還是一處較陌生的紅葉聖地。若是想來清幽的聖地賞楓,那麼真的不要錯過吞山觀音寺。

吞山觀音寺_181110_0061.jpg

搭乘接駁車請到上面紅點位置。吞山觀音寺接駁巴士時刻表。除了上述時刻之外,只能搭乘計程車上山,車程約25分鐘,使用計程車費用推測網頁計算大約日幣3700-4000左右。雖然交通不便是個很大的缺點,但優點是這裡每年的楓紅時期約是10月底葉子慢慢變色,11月上旬是最佳觀賞期。算是福岡最早能觀賞紅葉的景點。這時期的機票飯店也比較不那麼貴,可以參考看看是否適合前往。

篠栗四國靈場第十六番札所-吞山觀音寺

開放時間:上午六點~下午五點
門票:無料
停車:入口處有免費大停車場
地址:福岡県糟屋郡篠栗町萩尾227-4
電話:092-947-4423  (導航輸入)

 

arrow
arrow

    Miss.Onepi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