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整理了自己去過的福岡的楓紅聖地,也因為每年氣候轉變均有所不同,楓紅的狀況也會隨之受到影響。這裡的照片部分不是最美的時期所拍攝,但希望大家都能個在最適當的時期將美麗的楓紅印象烙印於腦海中。

IMG_0537-1.jpg

IMG_0525-1.jpg

IMG_0527-1.jpg

福岡縣太宰府市 宝満山竈門神社

對於觀光客來說,太宰府是必去景點,而鄰近的竈門神社則是著名的賞楓景點,每每到賞櫻或賞楓時期,假日期間的現場人潮車潮十分擁擠。雖然停車場可容納100台,但因為附近道路較為狹隘,搭乘接駁巴士還是最理想的前往方式。

太宰府市民循環巴士資訊,有需要請查閱。
太宰府市民循環巴士時刻表

11/17、18、23、24、25,會增加臨時班次。
因應夜間照明,週六日/國定假日也有延長班次。
紅葉祭期間與延長巴士時刻資訊

20181110_181110_0013.jpg

20181110_181110_0011.jpg

20181110_181110_0012.jpg

基本上まほろば号巴士都是由西鐵都府樓前發車,有許多循環路線,點入循環巴士路線時刻網址後請參考截圖部分的「內山」路線時刻表(分為三種:週一至週五,週六,週日/國定假日)乘車處也請參考截圖,站牌:「駅前バス停」(出太宰府站後左側過街巴士站牌),原則上不塞車的話,由太宰府站到竈門神社巴士單趟約10分鐘以內/車資:100日幣,如果由太宰府步行前往約40分鐘,是也太累。

如何前往太宰府站: 

西鐵電車時刻表: 西鐵福岡天神站搭乘電車,至二日市站轉乘太宰府線,至終點站太宰府下車。可購買太宰府.柳川觀光套票,日幣2930元,時間算好的話,一日之內可以暢遊兩地。

博多站巴士總站時刻表: 由巴士總站1樓的11號搭乘口搭乘{福岡空港国際線・太宰府}路線,無塞車狀況約40分鐘左右/車資600日幣。

 

IMG_4286-1.jpg

IMG_4291-1.jpg

福岡縣朝倉市 秋月城跡

也被稱為{筑前的小京都},至今秋月隨處仍保留著鎌倉至江戶時代的城下町景觀。但前往秋月的路途較遙遠,也沒有觀光套票可以涵蓋全部車程,是真的要有心前往才會抵達的賞櫻/賞楓處。

IMG_4262-1.jpg

IMG_4263-1.jpg

IMG_4283-1.jpg

IMG_4311-1.jpg

搭乘電車: 先到達{甘木站}再轉乘巴士前往秋月。

博多站(鹿兒島本線)-JR基山站-轉乘甘木鐵道-甘鐵甘木站下車。

西鐵福岡站(西鐵大牟田線)-西鐵小郡站-步行-JR小郡站-轉乘西鐵甘木鐵道-西鐵甘木站下車。

搭乘巴士: 由博多站出發的話,請於博多巴士總站2樓24號搭乘口,搭乘甘木400巴士,至西鐵甘木站下車,約1.5小時/820日幣。

皆於甘木站前再轉乘甘木觀光路線巴士-秋月線 時刻表路線圖車資表

例: 西鐵甘木站-秋月博物館前,車資360日幣。於目鏡橋下車則是320元日幣。不同上下車處車資不同,由巴士後方上車時請記得抽取整理券,以方便下車時對號付款。

秋月的紅葉重點區域為: 黑門兩旁。春櫻的重點區域則是為:馬場通り。

麵包店.jpg

IMG_4240-1.jpg

IMG_4247-1.jpg

IMG_4268-1.jpg

通常我都是自駕前往秋月,所以會停在目鏡橋附近的大停車場(其實是一間麵包店的停車場),秋月用餐的地方較少,所以都是在這間月の峠麵包店購買麵包。跟市區內的豪華款式不同,這裡都是比較素樸的樣式。從目鏡橋往秋月方向裡走去還需要約15-20分鐘。但有時間的話蠻建議散步一程,途中有一些小路可以進去探險看看鄉下景色。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59.jpg

福岡縣糟屋郡篠栗町 吞山觀音寺

吞山觀音寺是篠栗四國靈場第十六番札所。位於福岡縣糟屋郡篠栗町標高450公尺山頭裡。此處腹地廣大,春櫻夏紫陽秋紅葉,又有消災除厄,健康無病,商業繁盛等祈願供養,年間約有100萬人到此參拜。但是交通比秋月更高難度,雖然是自駕比較方便,但楓紅時期若是要搭乘電車+巴士前往也還是有辦法的。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48.jpg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54.jpg

吞山觀音寺_181109_0055.jpg

吞山觀音寺_181110_0061.jpg

自駕的話,請輸入地址或電話搜尋:福岡県糟屋郡篠栗町萩尾227-4 / 092-947-4423 

電車+巴士方式: 博多站(福北ゆたか線)-JR篠栗站-西鐵巴士接駁車 / 計程車

但惱人的地方就是,紅葉時期的接駁巴士的日期只有兩天,而且寺方早已設定好的,不會特別新增臨時班次。2018年是11/11與11/18。

搭乘接駁車請到上面紅點位置。吞山觀音寺接駁巴士時刻表。除了上述時刻之外,只能搭乘計程車上山,車程約25分鐘,使用計程車費用推測網頁計算大約日幣3700-4000左右。前往之前請先用餐完畢或是購買餐點,但神社境之內無法用餐,請到停車場或境外食用。(停車場前雖有茶坊,營業時間只有於4月-11月的六日與國定假日)雖然這裡交通不便是個很大的缺點,但優點是這裡每年的楓紅時期約是10月底葉子慢慢變色,11月上旬是最佳觀賞期。算是福岡最早能觀賞紅葉的景點。這時期的機票飯店也比較不那麼貴,可以參考看看是否適合前往。

楓紅參觀時間:早上九點-下午五點為止。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0_0103.jpg

福岡縣糸島市 雷山千如寺大悲王院

2018年第一次前造訪這裡,著名的樹齡約400年的大楓,已被列為福岡縣的天然紀念物。雷山是西元725年由清賀上人開山,隸屬於真言宗。於18世紀時由當時福岡的藩主黑田繼高建立了大悲王院。院內主要祭祀供奉主神為觀世音菩薩,主殿內約5公尺高的木造11面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立像,與木造的清賀上人座像均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遺產。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0_0087.jpg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0_0094.jpg

環境藝術.雷山_181110_0102.jpg

雖然開車前往是最方便的,但糸島市民循環巴士也有安排雷山路線。由JR筑前前原站搭乘需時30分鐘,於終點站下車再步行五分鐘就可以抵達。

糸島市民循環巴士-雷山線時刻表。搭乘巴士前請先用餐完畢或是購買餐點,但神社境之內無法用餐,請到停車場或境外食用。

自駕請輸入: 福岡県糸島市雷山626 / 092-323-3547

楓紅參觀時間:早上九點-下午四點半為止。

 

還有其他福岡縣內紅葉區域,待續待補。

arrow
arrow

    Miss.Onepi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