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6-1.jpg

八女市是福岡縣著名的綠茶產地,但每每提及快臨界福岡縣邊境的八女,也是會讓部分福岡人翻白眼的遠啊。

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探訪八女素盞鳴神社的黑木大藤祭典(2018/4/21-5/6)

IMG_3144-1.jpg

IMG_3146-1.jpg

八女不愧是福岡的後花園,沿途的鄉間山坡河流茶田景色優美不在話下。

只是路途上,越接近黑木就都是鄉間雙線小路,得小心慢開唷。

同樣因為春暖而早開的大藤,花況目前也已經到達巔峰。

 

IMG_3148-1.jpg

IMG_3149-1.jpg

IMG_3151-1.jpg

IMG_3152-1.jpg

IMG_3232-1.jpg

黑木大藤據說是在1395年由後征西將軍良成親王親手植栽。

日後受到多次戰火波及仍是展現紫藤的堅毅生命力,持續生長至現今已有600餘年的歲月。

1928年被指定爲國家天然記念物。目前在九州受到國家指定的紫藤只有八女黑木大藤與宮崎縣宮崎神宮的紫藤。

IMG_3238-1.jpg

IMG_3240-1.jpg

IMG_3251-1.jpg

IMG_3256-1.jpg

IMG_3258-1.jpg

IMG_3260-1.jpg

黑木大藤年歲較高,可能稍微有點後勁不足,所以面積來說略輸中山大藤。

交通上也不若中山大藤方便,所以非自駕前往的話,可能要有花上一天時間的心理準備。

除了大藤之外,黑木町也有兩家歷史悠久的造酒廠-後藤(招牌酒種:藤娘,因為紫藤而命名)、旭松。

趁著大藤祭典,兩家酒廠也有提供試飲與酒廠參觀活動(是說我一走進去之後就腦波弱的買了3瓶😅

 

交通方式:
JR羽犬塚站下車後,轉乘開往「矢部」巴士,於「大藤前」下車,巴士車程約45-50分鐘,車資為790円。
自駕:福岡県八女市黒木町黑木5-2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黑木與中山兩大藤的距離約1小時之內,也可以一天內安排兩地紫藤踩點。

 

洋裝女子IG: iammissonepiece

洋裝女子FB: Miss Onepiece 洋裝女子・福岡生活
歡迎追蹤,備感榮幸。

arrow
arrow

    Miss.Onepi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