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76-1.JPG

終於,今天要脫離九州前往本州了。

起了個大早,驅車前往山口縣下關市的唐戶市場。

平日假日都有的魚貨市場,特別六日人潮眾多。

除了購買漁貨生鮮產品之外,也可以現點現享用新鮮壽司與生魚片。

 

IMG_5185-1.JPG

IMG_5187-1.JPG

IMG_5186-1.JPG

棋盤格式的設計,約有50幾間店家,那會有一排走道是販售即刻可享用的生鮮美食。

或是可以到2樓,有迴轉壽司店與鮮魚定食食堂。

可別想的太便宜,跟市內一般百元壽司相比,費用較高約為兩到三倍。

但是壽司與海鮮丼飯的大小,一定有比百元壽司及一般市內店家來得巨大彭湃些。

海鮮丼飯種類繁多,有魚卵,帆立(干貝),鮭魚,各種生魚片等等。

壽司一個約為250元起,海鮮丼則多為1000元起

1379429_10152271274844377_2082695471_n.jpg

今天選擇的是海鮮三寶丼(鮭魚卵,鮭魚塊,海膽),一整個高普磷。

不過來到魚市場就是瀰漫了一整個高普磷的味道啊。

丼飯類會附有小包裝醬油,找個位置坐,打開淋上醬油後就可以慢慢享用了。

不喜歡生魚片等生猛類的話,還有螃蟹丼(稍微滾燙過的蟹肉撥絲後鋪的滿滿滿)

1376463_10152271272354377_1723075755_n.jpg

肥鮭魚肚壽司,穴子壽司(星鰻),鮪魚肚壽司,還有我最愛的大甜蝦。

說實在的販賣處的擺盤看起來不是很美觀,但倒也不影響食物的美味。

因為人群超多超擠,感覺自己像池裡的鯉魚一樣,擠到櫃台邊爭先搶購。

如果有使用JR北九州PASS要走一趟門司港的話,可以將唐戶市場納入行程之一。

緊鄰著唐戶市場的是下關市水族館-海響館,也是頗具規模的大型海洋生物館。

門票2000元,是水族館控的朋友應該可以重溫一下國小畢業旅行的水生館記憶。

最著名的是企鵝的大行進,就是一整缸的企鵝表演加速轉彎兼超車。

對鮮少到訪海生館的朋友來說,應該會覺得蠻壯觀的喔。

IMG_5259-1.JPG

海豚秀,就是萬年不敗的水族館一定要具備的秀之一。

海豚們真的很聰明,也很搞笑,當然也很辛苦,一天約有4場表演。

不過會體恤海豚的辛苦,會安排不同的海豚明星上場。

IMG_5422-1.JPG

海豹餵食秀,這裡的海豹種類叫做胡麻海豹(身體有芝麻斑點)

都已經接受過訓練,非常能夠展演出抓入人心的各式可愛動作。

(這照片並非靈異照片,但那位小姐非常搶鏡啊)

IMG_5387-1.JPG

小白鯨豚的音波秀,前方的吸盤是讓小白鯨豚辨識他應該在何處展演的記號。

由嘴巴打出圓圓的水波紋之後再自己把波紋吃掉(為什麼?)

IMG_5434-1.JPG

IMG_5490-1.JPG

重點來了,企鵝的大行進!!

原本站在岩石造景的傻呼呼假人型企鵝,瞬時躍入大型水缸中啟動渦輪競速。

每隻都肥肥的像顆砲彈一樣,咻咻咻的衝來衝去。

為的是甚麼? 就等等衝完了就可以放飯囉~!

討生活就是這樣(攤手)

IMG_5499-1.JPG

IMG_5505-1.JPG

結束了約莫1小時唐戶市場,跟3小時的海響館之行後,回程來到門司港附近的九州鐵道博物館。

裡面放有退役的特色列車們,有古老的蒸汽式到慢慢近代化的初期電車。

在保存方面,日本確實比台灣用心許多,也可以入內參觀試坐體驗一下早期電車的硬座椅。

IMG_5510-1.JPG

IMG_5509-1.JPG

IMG_5515-1.JPG

IMG_5514-1.JPG

館內則是展示一些更詳細的部品,各年代的車票,海報與實際模型。

模擬早期的車站光景,一整個有時間到流的fu,連館內燈光都很昏暗。

也難怪會有一大票鐵道迷,由早期的簡陋一直精進到現代的普及,真的花了很多心思。

就是一種鐵道鋪到哪,盡可能提供民眾方便的普渡眾生概念。

如果不是鐵道迷,這個點約莫30分鐘至1小時內可以結束。

IMG_5546-1.JPG

 離開了鐵道博物館,再驅車前往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的小倉皿倉山看夜景。

皿倉山位於北九州市八幡東區,其夜景號稱為百億元的夜景。

纜車時間: 皿倉山夜景纜車時刻表

因為還非有名的外國觀光客景點,所以前往的方式目前只有以開車最為便利。

山路也很狹隘,會車不易,也沒有多大型的停車場。

自行前往的交通方式

IMG_5547-1.JPG

這個單軌纜車的驚嚇指數還頗高的,是走軌道並非吊繩的纜車。

就在山坡上架設了軌道(單軌單軌單軌單軌!!),然後這個大個車廂就扣住那軌道運行。

意思就是,當纜車沿著軌道爬升時,大家的視線不是往前往後往下看,而是車廂左方。

伴隨著小倉八幡工業區的夜景緩緩爬行上昇。

IMG_5596-1.JPG

山上有平坦的草原,還有電視局的電波發射基地台。

晚上的照明度不是很好,走路時需要小心,比較暗的死角也頗多。

所以要好好的跟朋友群聚一起行動比較優。

那也有簡易的觀景餐廳(咖哩飯等小食),不是說非常有氣氛的餐廳感啦。

山頂上風很強很冷,一定要層層包圍住要不然撐不了十分鐘吧。

(基本上就是跟函館夜景一樣,在寒風中欣賞夜景)

夜景也是號稱環繞200度,約有三面,但是當然漂亮的角度就差不多100度左右囉。

 

夏天還沒去過,希望不會有太多蚊蟲。

 

arrow
arrow

    Miss.Onepi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